台北市高雄中學校友會

台北市雄中校友會  相關連結

何謂創新加速器:種子加速器(英語:seed accelerators)或稱創業加速器是針對新創公司在固定期間內提供早期投資、輔導、訓練課程的公司或機構,並在訓練結束後帶領受培育公司向眾多創投進行簡報,以爭取投資機會。對於新創公司而言加速器最大的價值在於加速器成為公司的生命共同體,會積極地為公司尋找各種資源,讓公司能夠快速地成長。

何謂:台北市高雄中學校友會-創新加速器

現任會長沈立言台大特聘教授提出「等期待我們雄中校友在各領域優秀的專業與表現,能夠藉由雄中校友會的平台達到“傳承、互助、提攜的目的! 謹此期待我們資深的學長們能將許多人生成功與失敗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妹們,中生代校友彼此間能透過此平台互相幫忙,並能夠對新生代進行提攜與照顧,讓我們雄中校友會能對台灣與國際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樣的構想籌畫台北市高雄中學校友會-創新加速器,希望運用加速的概念及平台及網站達成「傳承、互助、提攜」的目標。

每位會員能在網站上分別提出自己能幫助其他會員的事項及希望其他會員能協助的項目讓其他會員知道,然後透過線上查詢會員的專長及需求可以進行互相的協助及幫忙及提案,亦可邀請其他會員共同激發出創新的機會及方案或由學、業界協助激盪出創新的機會或方案。

例如1:雄中會員中有音樂家可以搭配台灣高鐵在平日的高雄舉辦演奏會,一方面可以增加台灣高鐵平日的運能,一方面可以幫助到會員音樂家,一方面可以帶動高雄觀光旅遊(還可找雄中的高雄住宿及交通工具),這裡面至少有三個以上雄中的會員。

例如2:明年雄中及雄女聯誼會,可以從會長台大(會長帶領參訪及提出未來想做的事)搭高鐵(可在高鐵上辦音樂會)出發至高雄(至市府聽取高雄市會來發展,招商引資...等),一方面可以增加台灣高鐵的運能,一方面可以幫助到會員音樂家,一方面可以帶動高雄觀光旅遊,這裡面至少有三個雄中的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