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高雄中學校友會

標題:恭賀 莊福泰校長八月一日就任母校雄中校長

內容:

本文感謝蔡藤村榮譽會長提供

新任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是雄中校友,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在鼓山高中擔任校長任內讓高中報到率由4年前的72%,提高到今年的84%。他也積極推動體育班,因為體力也是國力的展現。其中舉重班、拔河班選手大都來自偏鄉,屬於經濟上比較弱勢的學生,莊校長結合教育局與社會資源照顧選手的吃住問題,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選手們在國內舉重、拔河運動都有好成績。

高雄中學也有體育班,更培育出「桌球教父莊智淵」、「羽球球后戴資穎」等多位國際知名優秀選手。未來在高雄中學體育班的經營,莊福泰表示在雄中他會更重視競技選手的專業訓練及移地訓練,尤其是國際的移地訓練,對選手視野和心理素質的提升具有良好的效果,將為雄中培育出更多像莊智淵與戴資穎一樣的優秀人才。
 
明年是高雄中學建校百年,莊校長也擔任籌備會主席職務,這所全國首屈一指升學率的明星高中,除了體育班、音樂班和科學班等特殊資賦優異人才的培育,在醫界、科技、人文、商界⋯⋯等領域,雄中人更佔有舉足輕重的領導地位。期盼未來在新任莊福泰校長帶領下,將致力於為國家培養各領域的領導專業人才,期待在百年厚實的傳統基礎上發揚《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訓精神,朝下一個百年邁進。

相關連結:

發布日期: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