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高雄中學校友會

標題:全中運羽球/拒絕連4銀 雄中女團喜封后

內容:

連四年和北市大同高中在全中運羽球場爭奪高女團體賽金牌,過去三年都「銀恨」的高雄中學,昨天終於一吐怨氣,教頭簡毓瑾開玩笑說,革命四年終於成功,自己就像「國母」,在羽球農場中陪著一群小蘿蔔頭成長。 

 

昨天第一點女單演出三局逆轉的黃宥薰身高一六三公分,第二點女單蔡欣蓓個頭更嬌小,一七五公分的前「黃金女雙」簡毓瑾笑說,教練常是球隊最高的成員,「雄中專收矮個子,女生都收小蘿蔔,像個農場。」 

 

簡毓瑾和廖偉喆成「農夫」,辛勤耕耘下,雄中連五年闖全中運女團金牌戰,昨天第一點黃宥薰逆轉勝帶動氣勢,加上第四點女雙宋奕萱/許尹鏸後來居上「關門」成功,終於結束悲情。 

 

把雄中學姐「世界球后」戴資穎當作榜樣的黃宥薰,出身羽球世家,父母都是選手出身,媽媽詹雅玲更是二○○○年雪梨奧運國手。去年升上甲組,同年高中盃也摘下后冠;全中運後就要投入U十九亞青賽選拔,有了女團金牌「加持」,今天展開的個人賽更添信心,目標再登頒獎台。 

 

去年才搭檔的宋奕萱/許尹鏸則是簡毓瑾口中的「胖胖」和「壯壯」,倫敦奧運後就開始帶隊任務的她笑說:「她們的打法、氣氛都好,很看好她們,未來可以接我的班。」

相關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005/4720202

發布日期: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