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高雄中學校友會

標題:雄中雄女聯合校友會捐款鑽石吧高中

內容:

高雄中學及高雄女中聯合校友會10月14日捐給姐妹校鑽石吧高中6000美元,購買急需的電腦等上課設備,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核桃谷聯合學區總監羅伯特博士(Dr. Bob Taylor)、核桃學區教委佟儀代表接受,並對此次致贈表示感謝。 

 

現任會長吳貞靜說明,自從今年2月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以來,各行各業都深受影響,很多人因此失去工作,家庭頓時失去收入。 

 

校友會長期關注姊妹學校,一則感人的新聞讓校友會理事會馬上發起捐助行動:「一位失業兩週的母親表示,感謝學校發放免費午餐給她的3個孩子,對她的家庭幫助很大。」而學校也由於疫情肆虐,為了減少相互感染,不得不改為網上授課。不過,疫情無情,人間有情,校友會本著幫助姊妹校之精神,理事會慨然樂捐6,000美元交由核桃學區轉交鑽石吧高中,購買急需上課設備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希望每個學生都有公平受教育的機會。

  

吳貞靜表示,疫情期間,校友會也贈送200多個麵包給數家老人公寓的長者,表達關懷。 

 

當天,出席活動的還有歷屆會長柯清隆、沈珀佳、胡安瀅、嚴樹君;理事許書怡、創會會長黃哲陽等人。 

 

黃哲陽表示,高雄中學和高雄女中都是高雄市的「明星高中」,一直以來,這兩所學校招收了高屏地區的一流學生,作育英才,是南部地區的教育重鎮。學生資質聰穎,加上校風開明,逐漸成為南部學界發聲的重要指標。該校師生對於社會公共議題關心,許多臺灣重大轉變事件,雄中雄女的校友也從不落人後。 

 

嚴樹君說明,2015年由當時雄女的校長黃秀霞提出她的遠見:為了拓展臺灣學生的事業,想要與美國的高中進行學生交流造訪。當即由校友會積極尋找對象,最終因和佟儀博士為舊識,由其居中協調,促成了2016年雄女與鑽石吧高中第一次的交流。 

 

由黃校長親自帶領共計14人的交流團,來到鑽石吧高中隨班上課,整整三天的課程,在結束時,鑽石吧高中校長親自授予每位學生一張結業證書。學生優異的表現,打開了交流的管道,並設立了交流的模式。2017年雄中也加入了學生交流活動,因此陣容增加為30位學生,雄中雄女各15位,在此優異的表現促成了2018年雄中雄女和鑽石吧高中意向備忘錄的簽署。 

 

柯清隆在第一次姐妹校交流時曾招待交流團的師生,在他的農莊體驗田園生活。他表示,那次共有學生11位,其中一位學生的旅費則由校友會負擔,且當時黃會長也都提供日常所需用品,體現校友會對學弟妹的關心與照顧。胡安瀅表示,兩校學生交流對學生而言有很大的幫助,咸認收益很大,眼界開拓。

相關連結:https://www.taiwandaily.net/%E9%9B%84%E4%B8%AD%E9%9B%84%E5%A5%B3%E8%81%AF%E5%90%88%E6%A0%A1%E5%8F%8B%E6%9C%83%E6%8D%90%E6%AC%BE%E9%91%BD%E7%9F%B3%E5%90%A7%E9%AB%98%E4%B8%AD/

發布日期: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