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高雄中學校友會

標題:中科舉辦機器人競賽 高雄中學等6隊勇奪冠軍聯盟獎

內容: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舉辦「2020 FRC科學園區5G數位區域賽」成績出爐,中正高工、南科實中、中科實中及安康高中、協同中學、高雄中學等6隊勇奪冠軍聯盟獎。活動中,參賽團隊的實力與熱心也讓國內外評審頻頻豎指稱讚,認為在中科管理局歷時3年的努力下,終於看到培育人才的成果。 

 

中科管理局表示,這是中科向美方提案獲得參加的全球唯一運用5G科技舉辦之FRC競賽,並透過中華電信協助提供5G設備、訊號及全程技術,把2天精采賽事均透過網路全球直播,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學子的精采參賽實況,也超越了疫情及距離障礙。 

 

看到選手們在場中操控機台,運用戰術盡力讓機器人完成任務,來自美國FIRST總部的技術顧問Jerry Budd、Bharat Nain 2位工程師對於選手們的表現頻頻讚賞,表示今年台灣FRC參賽團隊整體素質令人驚艷。

  

擔任評審的都是國內知名機械及工程領域教授,他們表示,今年各隊伍無論操作力、技術能力表現都相當亮眼,實力也是近年最旗鼓相當的一次,雖然評分十分艱難,但卻也見證中科培育國內競賽隊伍的好成績。 

 

局長許茂新表示,中科近年在台灣機器人領域投入人才培育資源,並從本次參賽選手、老師及家長的反應中,獲得最棒的回響。台灣學子表現專業、熱情以及無限的潛能,期待藉此厚實我國優質的科技產業人才資本。

相關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325/500438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發布日期:2020-11-10